回案例           GMO面面觀網站  

文字方塊:

Prodigen製藥基改玉米事件

  • 2002-09-12   美國農部下令Iowa州60公頃的玉米田全數剷除燒毀,因為該田已被製藥基改玉米污染;該基改玉米可作為製造糖尿病與腹瀉用藥的部分原料,由Prodigen公司所研發。

  • 2002-11-14   美國農部在Nebraska發現1萬餘噸的大豆含有少量製藥基改玉米的葉稈殘骸。該基改玉米可製造豬的疫苗,由Prodigen公司所研發。調查發現大豆田前作是該基改玉米,改種大豆後田間自行長出的基改玉米並未給予拔除所致。

  • 2002-12-09   農部責令Prodigen收購全部大豆並加以銷毀。Prodigen同意繳出25萬美元罰鍰,以及280萬的大豆處置費。

  • 2003-09-11    由於  ProdiGene無力繳付罰鍰,因此向農部無息貸款,並由Stine Seed Company購併。